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設計作品集 (Design Portfolio) 製作教學,範例排版編排內容與分類 (持續更新)

設計作品集 (Design Portfolio) 製作教學,範例排版編排內容與分類
近期又需要製作近三年 設計作品集 (design portpolio or design book) ,略為編排調整了排版內容後上傳網站。畢竟同時在業界擔任總監和學界擔任老師皆達6~7年左右的經驗,指導的時間已經遠大於自己創作與設計的時間。然而,思考到完成之後,也能夠做為設計作品集範例,也能在上課教學上使用。

梁又文老師 設計作品集 (Liang, Yo-Wen Design Portfolio) 之內容如下所示,請點擊最下方之連結 My Design Works and Portfolio,謝謝。其他包含設計作品集的內容為何、目錄設定、設計作品選擇頁面排版風格視覺系統設計規劃、以及很多人經常最後一關搞砸的 作品集印刷輸出 等問題,歡迎留言討論。

梁又文老師設計作品集教學 Design Portfolio 英文範例內容分享 (排版,內容,製作,印刷,紙材,編排)







設計作品集 榮登痞客邦創作設計類文章熱門排行 第一名


這篇本來是當初給一些學設計的前輩、老師和朋友一起討論作品內容使用,並希望各位網友可以給予板主應徵大專教職工作用的作品集一些批評與指教 (未修改前版本)。沒想到,後來不知不覺也突破 2000 人觀看,因此決定播空找時間再寫一篇如何設計與製作一本作品集。這是繼之前幾篇研究型文章,像是AHP和SPSS的內容後,第五篇榮登當日熱門的文章
(時間較趕,仍有許多需要調整與改進之處,感謝各位前輩與好友給與的批評和指教!)

很感謝各位朋友與網友的點擊與支持,敝人也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與回饋,獲得許多作品集修改上不錯的想法。
設計 Design 近三年個人設計作品集,英文,範例,封面,目錄,網站,排版,內容,製作,印刷,紙材磅數,編排(英文作品集,English Design Works,Art Works,Design Portfolio,Layout,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空間室內設計,表現技法)




個人設計作品集 榮登痞客邦創作設計類相簿排行 第一名


很感謝各位朋友與網友的點擊與支持,作品集分享的照片在舊站Pixnet上的閱讀人次突破了20萬人次。敝人這五年指導不少視覺設計、工業設計、空間設計和多媒體設計的學生製作作品集與履歷,只要夠努力也夠認真,大多都能考上國立且知名學校,敝人也是精通這四大類設計的專家,對於行銷與廣告自己創業,相信有足夠的經驗與經歷可以協助。

作品集參考 Design works portfolio (Click)

設計作品集架構:
設計作品集封面
設計作品集封面,梁又文老師

設計作品集內頁
設計作品集內頁,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扉頁 與 目錄
設計作品集扉頁 與 目錄,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 整合設計 (Click)

設計作品集整合設計專案,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 工業設計 (Click)

設計作品集工業設計,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 空間設計 (Click)

設計作品集空間設計,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 視覺設計 (Click)

設計作品集視覺傳達設計,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 多媒體與動畫設計 (Click)

設計作品集設計 表現技法,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設計 表現技法 (Click)

 設計作品集設計 表現技法,梁又文老師設計,設計素描,扁筆

設計作品集設計 表現技法,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末頁
設計作品集末頁,梁又文老師設計

設計作品集的內容為何、目錄設定、設計作品選擇頁面排版風格視覺系統設計規劃、以及很多人經常最後一關搞砸的 作品集印刷輸出 等相關問題,可留言於下方討論。

後續,也會針對這些項目,跟大家進一步分享設計作品集的製作流程。

更多 設計作品集 (Design Portfolio)
Sketchbook Pro 教學: 數位產品設計表現技法 (Click)



煩請您不吝幫忙2015.3月剛成立的"粉絲團"與"文章"按讚分享 謝謝您!
(請不要使用手機版觀看敝站,煩請使用電腦網頁版,感恩)



設計 Design 近三年個人設計作品集,英文,範例,封面,目錄,網站,排版,內容,製作,印刷,紙材磅數,編排,請不吝指教,感恩 (英文作品集,English Design Works,Art Works,Design Portfolio,Layout,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空間室內設計,表現技法,多媒體,草圖,面試,討論,心得,製作方法,流程,教學,專案設計,目錄,標題,分類,Industrial design,Spacial Design,Visual Communication
Design,Interior Design)
http://liangyowen.blogspot.com/2017/03/design-portfolio-layout-web-works.html

7 則留言:

  1. 請問作品及印刷輸出 該如選擇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篇準備要整理分享,不過可以先給您一點小小的建議,盡量 [作品選擇] 以"質精"或"代表性"取代"數量"。

      [印刷輸出] 的部分若要重視質感,要自行選用適合的美術紙去印 (用一班影印紙印較為普通,但若是大量或考量成本問題還OK)。像是以我們自己在教學來說,我們會建議內頁可以嘗試白色丹迪紙這種素色且帶有質地紋路的紙,印出來效果不錯;而封面則是可以選擇磅數較高且搭配您作品風格的紙材,像是有略帶金屬質感效果的炫光紙做為封面。

      刪除
  2. 很有幫助,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