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最新台灣企業最愛大學排名調查與分析,普大與科大畢業生研究所排名持續更新

最新台灣企業最愛大學排名調查與分析,普大與科大畢業生研究所排名持續更新
先前有寫過一篇關於世界大學排名三大評比指標(Click)的文章,近期突然人數爆增。想到有可能是學測剛過,議題相當熱門,所以補上最新台灣企業最愛大學生排名調查,從企業的角度來觀看議題 (但還是回歸敝人前面所述,僅供參考,個人的能力、性格和態度才是影響就業的關鍵)。

持續更新-最新台灣企業最愛大學生排名調查,畢業生與研究生 (臺灣,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師大,中山,台科大,評鑑,技職院校,科技大學,面試,錄取,排名,溝通能力,大學排名,競爭力,商學院,工學院,專業能力,知識與技術,穩定度與抗壓性,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學習意願,可塑性,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創新能力,融會貫通,PISA)







3000大企業決策者最愛的大學畢業生 2012後成大重回第一

(引自雜誌3000大企業決策者最愛的大學畢業生) 

根據前3000大企業決策者最愛的大學畢業生,前10大由頂大、老私大、國立科大各擅勝長。其中可以發現,近40%的企業老闆承認對特定學校有血統偏好 (其實這件事情,就是所謂的校友情節,所以校友眾多的學校,會因為校友表現傑出的學校會受到加分)

全台灣唯一由3000大企業的決策者,以用人經驗評價對各大學畢業生表現進行調查。由於企業用人有穩定的偏好,由人資決策者所回填的問卷,在統計的信度與效度皆較高,能充分反映3000大企業用人偏好,不會出現每年調查排名大幅震盪、不符統計學理的現象,堪稱是檢驗台灣各大學辦學績效的領先指標 (統計的方法一改,結果就會不一樣,僅供參考即可)。

台灣整體大學的世界排名有興趣的朋友,請直接點選下面這篇敝人分析三大世界大學排名指標的文章,謝謝:
最新台灣的大學排名指標分析與解說,臺灣世界大學排名科系學校排名(Click)
最新台灣受雇工作者平均薪資收入薪水分析 (Click)




3000大企業決策者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由8項指標組成,包含:
1.專業知識與技術
2.穩定度與抗壓性
3.解決問題能力
4.團隊合作
5.學習意願、可塑性
6.國際觀與外語能力
7.創新能力
8.融會貫通

今年前十大的排名,僅有稍許變化:成功大學重登寶座,並平均的在8項指標中,每項皆在前2名。(老實講,敝人覺得這個排名第一,僅能夠說明我們耐操好用,不代表最優秀) 其後依序是台大、交大、清華、政大、台科大、淡江、北科大、逢甲、中山。呈現出頂尖大學、老私大、國立科大各擅勝長的局面。





筆者想法與淺見與名單問題

根據這份統計結果,敝人淺見覺得有一些問題。首先,是中山大學在產官學三界來說都具有相當的水準,但這份名單居然屈居在淡江和逢甲之後,這有點太說不過去了。
很明顯,校友的認同成份佔了居多,畢竟這兩間學校的校友真是滿天下。再來就是臺灣師範大學好歹也是頂大之一,怎麼算也不可能低於10名,雖然師範體系一直以來都不被這個評比放入做為討論,但師範畢業生不當老師這件事早已成為常態,投入職場又表現優良者更是不少(敝人很多臺師大的同學在業界都表現得非常不錯)。

最後,是明志科技大學大同大學這兩間學校,在業界的評比一直都非常不錯,居然連30名都排不到,還落在正修和明新科大之後...還有培育很多業界高階技術人才的雲科大也只排24...這明顯與實際產業的現況事實不符。

文字資料:
成功大學>台灣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政治大學>台灣科大>淡江大學>台北科大>逢甲大學>中山大學>中央大學>中原大學>輔仁大學>高雄應用科大>台北大學>東吳大學>元智大學>東海大學>中興大學>中正大學>銘傳大學>海洋大學>文化大學>雲林科大>南台科大>高雄第一科大>屏東科大>文藻外語>正修科大>明新科大




然而,面試禁忌也是要注意,否則名校光環也是枉然
不想一分鐘就被say NO:了解面試四大禁忌(Click)



煩請您不吝幫忙2015.3月剛成立的"粉絲團"與"文章"按讚分享 謝謝您!
(請不要使用手機版觀看敝站,煩請使用電腦網頁版,感恩)



重要時事與趨勢討論相關文章 (Click)
最新台灣企業最愛大學生排名調查,畢業生與研究生 (臺灣,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師大,中山,台科大,評鑑,技職院校,科技大學,面試,錄取,排名,溝通能力,大學排名,競爭力,商學院,工學院,專業能力,知識與技術,穩定度與抗壓性,解決問題能力,團隊合作,學習意願,可塑性,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創新能力,融會貫通,PISA) 持續更新
文章初版時間: 2013-02-23 01:08:19 為搬家後的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