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透視法 perspective 教學畫法講義3,三種視點的透視畫法示範圖解

透視學(perspective),透視法教學畫法講義3: 透視畫法教學,示範,圖解,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 (消失點,透視線,地平線,輔助線)
本篇透視學(perspective) Week3.課程重點: 三種視點的透視畫法教學,包含了一點透視、兩點透視和三點透視。
各種透視種類的畫法,包含一點透視(One-point perspective,平行透視畫法),兩點透視(two-point perspective,成角透視畫法),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高空透視畫法)等內容。
(*圖片與照片部分,請參見上課內容; 以下內容皆為本站總監梁又文老師撰寫與彙整,請勿任意轉載,謝謝)







1. 各種透視種類的畫法

延續前面的內容,要以方體(cube)來做為建立透視種類畫法的基本造型物件
1.1 一點透視 (One-point perspective), 平行透視 畫法
A. 先於畫面中畫出一個完整的正方形
B. 標出地平線(紅線),和唯一個消失點VP,而這個消失點必須盡量接近正方形的視覺中心。
C. 從正方形的四個頂點,分別畫出連向消失點的直線。
D. 畫出底面,畫一條與稜線B平行的直線A。描繪出物件的底面。
E. 由兩個底部的點A與B向下連結。
F. 最後畫上最後一條水平線,完成。
(請搭配下方圖示,做為步驟練習)
 一點透視 (One-point perspective), 平行透視 畫法A 一點透視 (One-point perspective), 平行透視 畫法B
一點透視 (One-point perspective), 平行透視 畫法C 一點透視 (One-point perspective), 平行透視 畫法D
一點透視 (One-point perspective), 平行透視 畫法E 一點透視 (One-point perspective), 平行透視 畫法F
完成圖,如下所示;可以練習在地平線之上下與視點左右的不同地方繪製。
IMG_20151220_180319
(*在畫線的時候,可以同時練習線條的輕重變化不同的畫法,讓線條和畫面的層次比較豐富一些)



1.2 兩點透視(two-point perspective), 成角透視 畫
A.先畫出地平線,並點出其中一個消失點VP2,在面露出來比較多的那面繪製一個方形,將連結A與B的透視線連到消失點VP2。
B.畫出另一面的正方形,將A與B菱線連到消失點VP2。
C.將另一面的正方形的A與B菱線連到消失點VP1。 (*請注意透視線的夾角不得小於90度)
D.頂部的的邊各自延伸到到消失點VP1和VP2。
E.內部也畫透視線,可讓方體看起來有玻璃的感覺。
兩點透視(two-point perspective), 成角透視 畫法A
兩點透視(two-point perspective), 成角透視 畫法B
兩點透視(two-point perspective), 成角透視 畫法C
兩點透視(two-point perspective), 成角透視 畫法D
兩點透視(two-point perspective), 成角透視 畫法E
完成圖,如下所示;可以練習在地平線之上下與視點左右的不同地方繪製。

1.3 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 高空透視 畫法

A.約略的畫出一個俯瞰的成角透視圖
B.畫一條通過正方形透視圖中間的垂直線。
C.畫中心的菱線,並考慮到它的延長線必須向第三個消失點消失。
D.透視線向下延伸
E.延長垂直菱線的線段,以便建立垂直於水平線的第三個消失點。
F.畫出裡面的透視線,完成。
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 高空透視 畫法A 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 高空透視 畫法B
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 高空透視 畫法C 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 高空透視 畫法D
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 高空透視 畫法E 三點透視(three-point perspective), 高空透視 畫法F
完成圖,如下所示;可以練習在地平線之上下與視點左右的不同地方繪製。
更多 關於透視法與透視學 (perspective) 的教學 (Click)



煩請您不吝幫忙2015.3月剛成立的"粉絲團"與"文章"按讚分享 謝謝您!
(請不要使用手機版觀看敝站,煩請使用電腦網頁版,感恩)




透視法 perspective 教學畫法講義3,三種視點的透視畫法示範圖解 (一點透視,兩點透視,三點透視)
http://liangyowen.blogspot.tw/2017/03/perspective-drawings-practice-design3.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