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106-1(2, 2-4) [3D電腦繪圖] 3D Computer Graphics 課程專區 (軟體,教學,3dsmax,autodesk,自學)

3D電腦繪圖  3D Computer Graphics

課程計畫與大綱 Teaching Plan & Introduction
(四技 視傳系2甲)

上課時間:星期二 (2-4)
講義放置位置:https://liangyowen.blogspot.com/

教師:梁又文 (Yo-Wen Liang)
Email:yowenliangphd@gmail.com

106-1(2, 2-4) [3D電腦繪圖] 3D Computer Graphics 課程專區
(軟體,教學,3dsmax,autodesk,自學)

課程資料下載專區 (Click)

*臨時公告
第二週上課 (9/26) 系上有邀請 painter 的專家來進行演講與軟體示範,
有可能會換到別間教室上課,請同學有看到的話互相通知一下,謝謝!

2017.9.27 公告
使用iOS系統的同學,可以參考以下流程安裝3dsmax
1. 安裝 bootcamp: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boot-camp
2. 安裝 Windows
3. 透過安裝的 windows 系統安裝 Autodesk 3ds max

2017.11.14 期中報告
大家在建模上都充分表現了自己的技巧,並落實到創作自身有興趣的3D模型,表現得相當不錯。
後續1~2週會帶一些 POLY 建模的實務應用,就會進入貼圖的範籌。除了會把人物的範例做完之外,同學若有什麼需要也可以提出,謝謝,線上講義與素才有更新人物模型分解動作的原始檔。
*兩位要補交的同學,請於 11/14(2) 晚上22:00前寄至老師的信箱,逾期不收。

2018.1.10 期末報告內容 公告 
(上方課程下載專區內也可下載)

期末報告: 3D動態作品輸出 (1~2人為一組)
(1)報告作品規範
請使用 3dsmax 為創作軟體,製作一個場景並包含人物角色 (包含材質和貼圖);
可以個人報告或是組隊報告(2人),2人一組標準會較高。
(2)報告作品繳交的內容
報告時請以PPT為媒體,先說明創作理念後,再開始展示3~5張靜態Render作品。
每一組約5分鐘,每一張靜態Render作品需至少高於640*480之解析度。

*報告完後,請將以下繳交檔案Copy於桌面資料夾,並以學號為命名,現場只打報告成績,檔案會再評估調整分數:
• 3dsmax原始檔.max一份 (貼圖請一併附上)
• 數張不同角度與遠近的Render算圖作品,作品像素至少640*480以上

感謝大家這學期共同參與完成這門課,也預祝大家順利 all pass!


2-2_1.佈點佈線法_1心型3D

2-2_1.佈點佈線法_2帽型3D

2-2_2.2D轉3D_1椅背造型3D

2-2_2.2D轉3D_2文字造型3D

2-2_2.2D轉3D_3 Lathe車床建模

2-2_2.2D轉3D_4 Loft管狀建模+Lathe

2-3_1.布林運算 (Boolean)

2-3_3.多邊形建模:手錶-1 (Poly)

2-3_3.多邊形建模:手錶-2 (Poly)

2-4_多邊形建模:人物基本型-1 (Poly)

2-4_多邊形建模:人物基本型-2 (Poly)

2-4_多邊形建模:人物基本型-3 (Poly)

2-4_多邊形建模:人物基本型-4 (Poly)

3-3_複合材質球應用-1_AEC-Extended物件為例

3-3_複合材質球應用-2

3-4_UVW map_貼圖方式與座標設定



3-4_Unwarp map_拆解貼圖方式


3-4_Unwarp map_拆解貼圖範例茶壺-1: 拆解貼圖


3-4_Unwarp map_拆解貼圖範例茶壺-2: 貼圖比例調整

3-4_Unwarp map_拆解貼圖範例茶壺-3: Photoshop畫貼圖


4-1_基礎燈光設定與材質


4-2_光學燈光與ies檔設定,投影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